体育媒体变现难?刚收购球员论坛的Minute Media目标营收2亿美元

2020-03-01 21:15:29 | 作者:

 

体育大生意第2094期,欢迎关注领先的体育产业信息平台

文|马莲红

近日,美国体育媒体Minute Media在由现有投资者Dawn Capital LLP领投的新一轮融资中筹集了4000万美元。该轮融资使得Minute Media迄今为止总融资额达到1.6亿美元。本轮融资将被Minute Media用于旗下科技发布平台的全球扩张和补强,投资公司最近刚收购的“球员论坛(The Players’ Tribune)”,并准备下一步的收购。

在互联网时代,“内容为王”几乎是每家新媒体的运营准则,然而,如何依靠内容变现却是件困难的事,基于赞助广告的模式往往只能获得较少的利润,许多媒体公司和赛事版权方正试图在广告以外的领域实现收入多元化。Minute Media或许解决了这一变现难题。尽管这家公司从未公开过自己的财报,但据外媒透露,2019年该公司的用户增长率达100% 左右,每月拥有超过1.5亿用户浏览次数,过去一年收入达到120%增长,而本轮融资将使公司今年的总收入达到2亿美元,目前Minute Media的估值可能接近4亿到5亿美元。

从足球社区90min起步到收购球员论坛,Minute Media利用广告+分发商业变现

2011年,Minute Media在以色列成立,最初这只是一家小型体育媒体和科技公司,以发展数字足球社区90min为核心,通过普通球迷分享足球故事与足球文化,包括赛前/赛后评论、突发新闻、社交动态等内容。

创建之初,Minute Media就做了3件事:第一,依靠用户产生内容,他们称之为“贡献者主导”模式,通过创建可供普通用户轻松使用的可访问内容管理系统,让用户自己来发布内容;第二是为用户发声;第三是提升用户体验和社会影响力。

经过10年发展,不断融资、并购其他体育网站,Minute Media的总部已经从英国伦敦搬到了美国纽约,成为一家全球性媒体公司,旗下拥有包括专注足球领域的90min.com,专注运动员内容的The Players’ Tribune,专注电竞的 DBLTAP,体育&生活方式的FanSided、The Big Lead和Mental Floss杂志、12UP等7大网站的体育媒体平台。

如今,Minute Media总部在纽约,在全球四大洲的13个城市拥有375名员工,包括7个国际新闻编辑室和视频工作室,专门的研发中心和国际商务团队。

Minute Media员工聚会

近年来,Minute Media通过不断融资和收购其他体育社区发展壮大,上个月刚刚以1500万美元收购体育&生活方式数字媒体FanSided。

而另一家刚收购的体育网站球员论坛(The Players’ Tribune)更是在美国体育迷圈子非常有名,这是由前纽约洋基队明星Derek Jeter于2014年创建,以发布运动员自己撰写的内容为主,包括科比、皮尔斯等NBA巨星都曾经在球员论坛上发布专栏。平台作者包括刚刚在科比追思会上致辞的美国大学篮球明星萨布丽娜-伊内斯库。值得一提的是,Minute Media旗下的球员论坛曾获得科比所在的New Enterprise Associates(恩颐投资公司)1500万美元B轮投资。最终,Derek Jeter将网站卖给了Minute Media。

The Players’ Tribune展台

在内容制作上,Minute Media旗下各大媒体平台上引入用户(新闻记者、粉丝等人群)投稿的UGC模式,使用集中的内容管理系统,提供14种语言的原创内容,拥有4000余名来自世界各地的供稿人,每月制作大约2万个原创内容。

目前Minute Media所创建的内容90%是由用户制作而成的,这些用户会获得Minute Media所提供的专业培训,平台会给优质创作者一些收入,只有多产和长期参与的作者才能获得报酬,这种C2C内容输出的基础模式,极大地降低了平台运营成本,但 Minute Media 并未透露具体如何衡量文章的价值。据了解,每天会有2万名平台用户参与投稿,经过编辑审核处理后,有近 1000 篇内容会发出。

90min参与2018世界杯报道

目前,Minute Media的变现模式主要有两个途径,广告和分发,用内容在平台上吸引流量和广告只是公司的盈利方式之一,目前该公司各大内容平台上拥有数十个全球品牌广告,例如耐克、百事可乐、华纳兄弟等等。

此外,Minute Media也是B2B和B2C平台,会将用户创作的优质原创内容在第三方媒体平台上进行分发,平台与包括体育画报、美国的MSN,德国的 ProSieben 和欧洲的雅虎体育在内超过12个其他发行商和媒体达成合作,分发内容到其他平台的同时,也从其他平台引入内容。这样的形式既能帮助其他平台降低内容运营成本,也能实现网站内容扩展和流量增加。

据Minute Media的CEO Asaf Peled透露,“去年夏天,Minute Media广告收入与分发收入比为50%:50%,但毫无疑问,B2B开放平台更容易实现收入,且增长更快。”

CEO没有体育或媒体背景,用科技的方式做世界级媒体

根据市场研究公司comscore 的数据,去年11月,Minute Media吸引了61.5万分钟的观看时间,视频浏览量达到12亿次。该公司70%的收入来自广告,其中大部分来自视频广告。其余收入来自各种业务服务,包括将其平台技术出售给没有数字业务的媒体公司。

Minute Media的CEO Asaf Peled在创建Minute Media之前,没有任何体育或媒体专业背景。但他认为,内容制作和发布的过程很繁琐,“有点像侏罗纪的生态系统”, Asaf Peled表示,“如果希望成为世界级的媒体,首先必须是一家科技公司。”

Minute Media CEO Asaf Peled

近年来在全球范围内,他们一直在关注媒体公司遭受的互联网冲击之苦,他们认为,技术是媒体未来发展的主要途径,但当下许多媒体公司非常传统,对互联网技术知之甚少。因此Minute Media开放自己的平台,并邀请其他媒体公司使用该平台并授权给平台其内容。

“我们之所以开始做这一项目,是因为我们意识到信息正在成为一种商品。我们认为这些内容可以由粉丝以低成本完成。” Asaf Peled表示,公司早就意识到,球迷如果想要了解体育类新闻,不一定会浏览专门的新闻页面,反而会在一些社交平台上查看,因此他们并不会告诉媒体该如何报道,而是帮助媒体增加知名度,利用社交媒体的力量和免费内容分享扩大其覆盖范围。

关于未来的发展,Minute Media希望成为一个全球性的影响力品牌,下一阶段将进行一些收购,包括电子竞技和美国体育等内容生产者。

Asaf Peled非常看好电竞的发展,并于2017年推出了DBLTAP,这个新平台很快就吸引了不少用户,但Asaf Peled也发现,电竞用户更喜欢视频而不是文字,“我们发现,我们的受众和电竞用户有很大部分的重叠,但目前电竞没有讲故事的地方,依旧有很大的挖掘空间。”

DBLTAP电竞平台以视频为主

前几年,Minute Media曾经想进军中国,但是在中国的体育迷市场已经被腾讯、新浪、PP体育等大媒体,虎扑、直播吧、懂球帝、肆客足球等球迷社区瓜分得七七八八了,Minute Media想要再分一杯羹并非易事。

声明:本文由入驻作者编辑撰写,除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平台立场,如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即时修改或删除。

标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