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新区体育消费券掀起全民健身热

2022-12-07 12:26:33 | 作者:

天气虽然渐渐冷了起来,最近成都人民的运动热情却依然高涨。在天府新区某运动公园,许多家长带着孩子来体验滑板课程。

“最近来上体验课的人多了许多,很多都是拿着体育消费券来的,累计抵扣下来,消费者几乎可以免费体验一次课程。”店员一边核销消费券,一边介绍道,很多人体验完之后,觉得合适也会办卡,对于我们来说生意也更好了。

万余张天府新区体育消费券发放,点燃寒冬体育热

自2022年10月27日起,四川天府新区文创和会展局连续3轮发放了10000余张体育消费券。体育消费券活动以“i 尚新天府· i 尚运动”为主题,活动惠及超过2.4万余市民。

除了上文提到的滑板,天府新区体育消费券还涵盖了羽毛球、乒乓球、篮球、健身、橄榄球、水上运动、卡丁车、滑冰滑雪、游泳等超过25个体育项目,市民领券后,可以在天府新区30多个体育场馆使用,体验花样繁多的体育项目。

运动爱好者黄老师在抢到体育消费券的第二天,就迫不及待去运动场馆办理了卡丁车消费卡。原价178元的10圈卡,使用100+50元消费券抵扣后,实际支出28元。“价格打折了,但体验却一点都不打折”,黄老师兴奋的表示,这样的体验很新奇,自己之前没有玩过卡丁车,体育消费券让自己会想去尝试一些不一样的体育项目,丰富了自己的日常生活。

积极发展体育事业,打造公园城市全民健身体系

作为国家级新区,近年来,天府新区以公园城市建设为统揽,坚持把体育事业作为保障改善民生、促进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遵循探索生态价值创新转化路径,将体育运动融入全域公园的生活场景中,打造公园城市全民健身体系。

“我们希望以更加丰富的全民健身活动、更加完善的全民健身场馆设施助力群众身体健康。”天府新区文创和会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比如次体育消费券所涵盖的毛家湾森林公园卡丁车俱乐部、麓客岛等,都是天府新区内综合性强、标识度高、品质感佳的体育服务综合体。通过体育消费券为连接,希望可以让更多市民朋友能走进这些体育场馆,感受到天府新区富有生态底色和烟火气息的公园城市运动氛围。

除了以体育消费券为手段,激发全面健身热情,近年来天府新区也积极开展各种体育赛事活动,鼓励市民积极参与,在运动中收获幸福感。例如在足球公园举办的“天府杯”全民健身足球联赛,在天府公园里举办成都城市定向赛,在麓湖公园里举办龙舟节、桨板赛……都收获了市民的好评,在近两年的成都市公共服务满意度测评中,天府新区的文体服务满意度分别位列第一和第三。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国”。本次体育消费券正是天府新区在“体育强国”事业上的一个新尝试,以体育消费券为契机,激发全民健身热,营造朝气蓬勃的体育文化氛围!

声明:本文由入驻作者编辑撰写,除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平台立场,如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即时修改或删除。

标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