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兴业银行杯”上海城市业余大赛第五届上海(崇明)休闲体育大会暨“上海蟹港”欢乐骑跑赛开赛啦!

2022-11-13 21:06:52 | 作者:

日月开新元,万象启新篇,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2022年'兴业银行杯'上海城市业余联第五届上海(崇明)休闲体育大会'上海蟹港'欢乐骑跑赛”于11月13日在上海市崇明区绿华镇西来农庄度假村顺利举办。本次活动是在贯彻落实国务院和本市关于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有关意见,推动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和崇明“生态+体育”发展战略的背景下组织执行,旨在不断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样化的体育健身需求,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改善人居环境,促进农民增收,立足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实际,因地制宜、创新发展,逐步把崇明建设成具有较强知名度和影响力的“运动休闲岛”。

15.png

本次活动由上海市体育总会、上海市崇明区人民政府主办,上海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上海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上海市崇明区体育局、上海市崇明区绿华镇人民政府承办。

上海市崇明区绿华镇党委委员顾虹、上海市崇明区体育局群体科(产业科)科长李立健、上海市崇明区体育局体育中心主任张泽兢、上海市崇明区绿华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主任张益菲、赛事公司张振出席了本次活动开幕仪式并共同为活动鸣笛发令。

9.png

本次骑跑二项赛要求参赛选手完成1.5公里路跑及4.5公里骑行,由西来农庄出发,途径荷花博览园、西沙明珠湖景区和沿江大堤最终返回到西来农庄。活动共计66人参赛,由于活动采取完赛制形式,不竞速,不排名,选手完成骑跑里程就可以获得完赛证书和奖牌,大大降低了参赛门槛,让更多人可以参加到活动中来,感受运动的乐趣。

22.png

26.png

多年来,绿华致力于旅游和体育的融合发展,跨界中外的体育赛事、顺应农时的节庆活动,以及拳王邹市明拳击训练基地等项目的落地,成为绿华推进旅居康养小镇建设的组合拳。作为特色小镇,绿华的发展在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中具有特殊的地位。同时,随着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的深入推进和2021中国花博会的顺利召开,以徒步、自行车、马拉松等为代表的户外体育运动的发展将更加迅猛,崇明正逐步成为国内户外运动的重要目的地。崇明也将继续秉持绿色、生态发展的理念,做大、做强、做优户外运动,为上海树立全民健身的标杆,更好推动中国户外运动的普及和发展。

声明:本文由入驻作者编辑撰写,除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平台立场,如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即时修改或删除。

标签

相关新闻